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黨21年慶 力挺連勝文

2014/8/23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3日電)新黨今天在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1週年黨慶大會,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他堅定支持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

連勝文會前受訪表示,他和郁慕明、新黨朋友一直有聯絡,前兩週還拜訪新黨,感謝新黨一貫支持他,希望可通力合作。

此外,郁慕明說,新一代政治人物不應有鬥爭;連勝文表示,「我覺得我們對手可能比較需要了解這個道理」。

至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陣營透露民意調查領先,連勝文表示,「我不曉得他是不是怕了,開始自己放話民調,他自己開心就好」。

新黨出身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費鴻泰也出席黨慶大會,並與連勝文同台。郝龍斌說,總統馬英九特別要他向新黨致意,感謝新黨支持國家,是最可靠的中道力量。

郁慕明致詞時,提到曾具新黨籍的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表示,「你們怎麼批評他,我都同意」。

他說,媒體一直稱姚立明是前新黨籍立法委員,這才符合柯文哲說的在野大聯盟;但姚立明早就不是新黨人,「一個人要有格」,有沒有格不是他來說,「而是你內心要承擔未來別人給你的評價」。

郁慕明表示,曾自稱是「墨綠」的柯文哲不代表在野聯盟,不能因選舉而模糊、淡化說過的話與立場,新黨理念與柯文哲不同。

媒體詢問也出席新黨黨慶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網友批評連勝文;張安樂說,「媒體刮著綠色的風,藍營怎麼樣都不對」,但台北市選民素質高,自有判斷力。

至於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案造成政壇紛擾,郁慕明表示,不管是否是羅生門或誰對誰錯,這種爭議在媒體不斷渲染,對國家有害,政府應儘快處理。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