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接見扶輪華人總社長談公益

2014/8/28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國際扶輪總社首位華人總社長黃其光,盛讚扶輪社的公益性質,並暢談台灣公益作為。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4-15年國際扶輪總社社長黃其光伉儷暨台灣地區總監伉儷時表示,這次高雄氣爆事件,扶輪社也都投入救災工作,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總統說,他上任後在外交工作方面開始走扶輪社模式,第一是扮演和平締造者,在兩岸帶來和平、在東海帶來和平、在南海帶來和平,透過和平解決問題;第二就是國際人道救助,上任至今對包括海地、日本、菲律賓、帛琉等好幾個國家進行人道援助。

馬總統表示,台灣目前志工估計超過100萬人,且有相當多是國際志工;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約8%。日前他訪問友邦薩爾瓦多時,見到與妻子周美青一同認養的小朋友,他也查了一下,台灣人在當地認養的兒童有5500人,排名世界第3,僅次於美國與加拿大。

總統說,台灣人在全球認養了25萬個兒童,「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我們的人民,這麼有善心的在做,而且做這麼多」,非常不容易。

黃其光於103年元月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舉辦的「國際年度集會」中,獲選為2014年至2015年度國際扶輪總社社長,是國際扶輪社成立110年以來,首度由華人擔任總社長。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