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持續協商台日漁業合作

2014/8/28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8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指示在台日漁業委員會平台,持續會商相關部會與日本協商雙方關切議題,例如進一步的漁業合作等事項。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台日漁業協議簽署後執行成效」報告後表示,台日漁業協議不但確保漁民作業權益且增加黑鮪魚漁獲量,並獲得國際相關媒體報導。

為增進台日雙方在漁業領域的合作關係,江宜樺指示農委會,在「台日漁業委員會」平台持續會商相關部會與日本協商雙方關切議題,諸如北緯27度以北、八重山群島以南作業海域以及進一步的漁業合作等事項。

江宜樺指示,請海巡署在台日水域常態派駐大型艦艇執行護漁及執法工作,以彰顯台灣在協議水域有管轄權主張;請農委會持續輔導蘇澳區漁會等相關漁業團體多做宣導,讓漁民瞭解在協議適用的海域會有國家全力保護,並請漁民務必在該海域作業,以確保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台日漁業協議去年4月簽署,農委會報告指出,協議簽署前,自民國95年至101年有超過250艘台灣漁船在協議適用海域內作業遭受日方干擾,自從協議簽署後,台灣漁船遭日方干擾船數自101年的18艘減少至去年的1艘。

農委會指出,協議生效後,台灣漁船在該海域的漁獲量有逐年增加趨勢,以太平洋黑鮪魚為例,103年在該海域捕獲尾數較去年成長42%、漁獲量增加7萬4972公斤,且更較101年尾數增加84%、漁獲量增加15萬2758公斤。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