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察特考疑洩題 不排除重考

2014/8/28 18:01(8/28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民國103年警察人員特考水上警察類別發生疑似試題外洩案,考選部長董保城今天表示,不排除全部重考。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日前偵結103年警察人員特考疑似發生試題外洩案,以妨害秘密罪嫌起訴陳姓及吳姓2名命題委員。

考選部隨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判決確定前,先停聘2人。

這次考試原定9月2日放榜,但考量本案涉及洩題的科目數,已高達應試專業科目5科中的4科,考選部為求審慎周妥,上午在向考試院院會報告後,決定將這次考試三等考試水上警察人員類別應考人錄取標準暫予保留,等到考選部擬具處理方案報請考試院決定後續處理方案後,再行處理。

董保城下午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考選部目前決定先延後放榜,因為司法偵查終結、在起訴審理階段,考試院院會希望考選部趕快擬定可行方案,第一是放榜,第二是重考,甚至全部重考都不排除。考選部預計2週內提出方案。

對於2名命題委員,考選部原本祭出判決確定前停聘的處分,董保城說,這兩名老師不需等法院判決,就停止所有參與命題、閱卷,未來也應該是永不錄用,希望所有命題委員在命題時,因為牽涉國家執行公權力的工作,基本保密維持考試公平,是不可缺的要件,希望能因本案而引以為鑒。

103年警察人員特考三等考試水上警察類別報考65人,全程到考52人,其中警大畢業生31名,其他學校畢業的現職警員21名,需用名額32名。1030828

※你可能還想看:
警察特考疑洩題 部分暫緩放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