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青年大使 下腰劈腿拚外交

2014/8/29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9日電)外交部拚了!為讓國際更了解台灣,精選百名「國際青年大使」,從下腰劈腿、京劇到歌仔戲,練就十八般舞藝,9月出國拚外交。

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上午率次長史亞平及多位一級主管,到位於板橋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為來自44所學校精挑細選的128名國際青年大使,舉行授旗及主持結訓典禮,多位駐華使節也到場捧場。

這上百名「青年大使」,在專家指導下,經過6週苦練,一個個從普通學生蛻變成台灣軟實力宣傳家;前一分鐘還西裝筆挺上台,下一分鐘換裝成原住民、現代舞蹈、歌仔戲,甚至還有一位男大學生反串表演「貴妃醉酒」,當台灣電音三太子出場時,連駐華使節都玩興大發,上台共舞。

這場毫無冷場的結訓表演,幾乎每3分鐘現場就爆出熱烈掌聲,大受歡迎,讓這些學生也受到極大鼓舞,他們更有信心9月1日出國時,能把台灣最美好的文化帶到全球32個國家及36個城市。

林永樂受訪時表示,這些學生真的非常努力,非常不簡單,自動自發加強練習,把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內涵,透過各種不同表演,拉近與其它國家青年的友誼,讓世界更進一步了解台灣。

史亞平則說,這次集訓透過有國際級豐富舞台經驗的老師,編導出完整一套節目介紹台灣,希望學生們到國外後,能展現台灣青年的活力與創意,同時也擴大自己的國際視野。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128名學生將分成8團,以3週時間各自前往不同的國家交流訪問,外交部對這項計畫非常慎重,每團還派出真正曾擔任過大使的資深外交官親自帶隊,向全球積極介紹台灣的美好及活力。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