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簡太郎:要讓台北人跌破眼鏡

2014/8/29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29日專訪)代表國民黨投入屏東縣長選戰,面對17年都是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簡太郎說,從台北看屏東沒人看好,但他要讓台北人跌破眼鏡。

行政院政務委員簡太郎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屏東縣長,出生屏東縣新園鹽埔村的簡太郎雖然常年都在中央任職,但屏東人對他不陌生,因為他擔任過第3屆國代、也曾參選過立委高票落選,還曾在民國78年爭取國民黨屏東縣長的黨內初選,國民黨每次的大選,簡太郎必然從中央回屏東站台助選。

這次接受徵召參選屏東縣長,卻是簡太郎沒想過的事,他說,這是艱難的選戰,從台北看屏東,沒有人認為國民黨能在綠執政17年、只要插民進黨旗幟「躺著就能當選」的屏東縣打贏選戰。

「但是,我跑基層跑了5個多月,發現情況沒有想像的糟,屏東人大多認為,民進黨執政17年,屏東沒有建設。」簡太郎說,這讓他充滿信心,「人口流失、青年失業率第1、競爭力倒數第2、負債增加,屏東人急切的想要改變。」

要留住年輕人就要增加就業機會,簡太郎喊出爭取高捷和高鐵到屏東、爭取第2條高速公路、積極招商、規劃觀光主軸創造觀光財等政見。

對於高鐵和高捷到屏東,競選對手說,總統馬英九在參選時也曾喊過,但沒兌現;簡太郎說,現在不可能,並不表示以後不可能,基隆人口比屏東少都在爭取高鐵,而在北部,只要捷運經過的地方都會發展,他知道短中期做不到,但要積極努力不斷的爭取。

簡太郎表示,他是行政院的模範公務員,在政壇上像他這樣兼具常務官、政務官和民代資歷的人很少,他的操守品格禁得起檢驗,在中央,他從不分藍綠協助屏東的建設,屏東人對他有好評。

簡太郎說,屏東的藍綠版圖應該用立委王進士與曹啟鴻競選時,雙方只差距2萬多票來看比較準確,他比王進士早1個月宣布參選跑基層,當年,蘇貞昌與伍澤元競選,蘇貞昌不是氣勢沖天嗎?但仍落選。

簡太郎表示,他要讓台北人跌破眼鏡。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