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淑蕾:柯文哲幫廠商代言

2014/8/29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9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羅淑蕾今天表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任職期間,幫藥物與醫療器材廠商代言。

羅淑蕾下午受訪說,據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團隊「急、重、創聯合網」的「臨床實驗檔案」,載明「台大醫院的外科加護病房,要爭取成為所謂的“tip of the Great China market”,西方國家的新醫療產品在上市之前,先在此處進行臨床試驗,以後我們再當產品的代言人或種子教官,幫忙將該產品推向大中國市場」。

她說,檔案資料寫著「NTUH SICU可爭取的不是post-market trial,而是更早期的phase II, phase III trial,該試驗的著眼點是該醫療產品在中國人種的反應,該產品在中國市場的引進,而不是市場的推廣」。

羅淑蕾表示,柯文哲是公務人員,竟幫藥品或醫療器材廠商代言,把台大病患當成「白老鼠」,臨床試驗後再賣醫療產品到中國大陸。

她說,柯文哲可與廠商合作臨床試驗,但產品應是國人使用,不是在台灣測試後賣到中國大陸。

此外,羅淑蕾拿出柯文哲擬定的「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法規」條文規定表示,參與研究的護士沒額外津貼,這不是欺負人嗎?

她舉例,假如研究案主辦單位付柯文哲新台幣25萬元,柯文哲只付兩個人錢,參與研究的醫師及柯文哲的秘書蔡璧如,參與研究的護士「有些人下午5點下班後,晚上11點還要回院幫病人餵藥」,卻沒任何津貼。

羅淑蕾表示,柯文哲在這份法規中稱自己為「軍機處」,要求有事就回報「軍機處」。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