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縣長選舉 藍綠隔空叫戰

2014/8/29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簡太郎發出文宣,指民進黨執政17年青年失業率及人口流失全國第1,屏東縣政府指簡太郎文宣是選舉語言。

簡太郎競選總部發出「對民進黨無情一次,讓屏東翻轉」的文宣,內容指民進黨在屏東執政17年,屏東15-24歲青年失業率及人口流失數全國第1、競爭力全國倒數第2、「明明沒建設,債務暴增212億元」。

屏東縣政府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15-24歲的青少年,多數在就學或服役,用這個年齡層來調查失業率,客觀性就有問題,事實是,屏東縣在縣長曹啟鴻任內每一年的整體失業率都低於全國的平均失業率。

縣政府又說,台灣社會的少子化、高齡化,及近年來的6都效應,幾乎所有非6都的縣市人口都在減少中;城市競爭力則是看國家機器長期對縣市的關注與支持,並非地方首長一時的施政成果。

針對「沒有大型建設支出卻負債」,縣府說,八八水災後的治水,林邊溪整治縣府編了13億元縣款支應,興建大潮州人工湖,縣府也籌措8億多。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對於屏東縣政府的說法,回應指出,文宣內容是事實的陳述,所引用的數據都是有所本,屏東縣政府企圖混淆視聽,轉移焦點,回應避重就輕,令人遺憾。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