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方:軍情局外派幹部嚴格考核

2014/8/29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9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軍情局對於外派幹部培訓均通過嚴格考核派任,均通過公開甄選及嚴格考核後遴優派任,絕無特定人士關照情事。

網路媒體日前報導,新任軍情局長劉德良由副局長內升後,檢舉黑函滿天飛,黑函指出,劉德良晉升最主要的助力是來自特別照顧軍備副部長邱國正兒子使然;並指劉德良在副局長任內,甚至向前局長湯家坤要求提高情蒐獎金的比例至與局長同樣高,嚴重自肥。

國防部今天表示,相關報導內容並非事實,國防部對於提供不實訊息者,破壞團結、傷害軍譽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報導指出,劉德良得以晉升是因為特別照顧邱國正的兒子,而邱國正兒子在8月也由軍情局外派到土耳其學習,多少印證檢舉的內容。

國防部指出,軍情局對於外派幹部培訓,是依「國軍軍官士官全時進修實施規定」有關「國外語文進修實施作法」,參訓人員均通過公開甄選及嚴格考核後遴優派任,絕無培訓人員中有特定人士關照的情事。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有關情蒐獎金發放恪遵「國家情報工作法」第27條及其授權的規定嚴格審慎,且整體情蒐績效亦受國安局督導,核發程序有其明確法源依據及核配規範,絕無違法發放或圖利個人。

另外,針對媒體報導「陸軍前『鐵拳專案』無研發出任何東西,但已支付美方22億元,完全泡湯」,國防部說明,本案是陸軍前電戰營實驗性編裝案,並非系統研發案,為降低風險及節約公帑,已於民國93年奉令終止,後續於民國94年接受監察院調查糾正,並懲處相關行政違失人員,全程均依法辦理結案,媒體部分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