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問蔡英文 台灣為何自甘落後

2014/8/29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9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對馬政府提出「十問」,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只反問台灣為何自甘落後?民進黨最該捫心自問為發展台灣經濟做過什麼好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針對台灣當前經濟困境,公開向馬政府提出「十問」,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反駁表示,其實想要解決台灣「悶」經濟,根本用不著「十問」,只要「一問」就夠了,就是8月4日美國「華爾街日報」社論所最想問的,「台灣為何自甘落後?」

陳以信質疑,為何兩岸ECFA本來可以趕在中國大陸和南韓簽訂FTA之前,搶佔中國大陸市場,現在卻反而落後南韓,造成台灣數百億美元產品面臨被替代風險?

陳以信說,為何當中國大陸即將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現在是台灣第一大貿易夥伴時,蔡英文的「全球化戰略」竟然還想繞過中國大陸?

陳以信表示,蔡英文曾公開說要讓台灣成為「高度自由化的經濟體」,卻放任民進黨立委一再霸占立法院主席台,惡意阻擋「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與「兩岸服貿協議」等攸關台灣經濟自由化的法案進行審查。

陳以信呼籲,民進黨在提出「十問」馬政府之前,最該做的其實是「捫心自問」,問問自己:「究竟民進黨為發展台灣經濟做過什麼好事?」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