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預算列APEC 陸委會:常態工作

2014/8/30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30日電)就立委質疑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預算以往編列於經濟部,為何陸委會104年度也編列APEC預算?陸委會29日晚間回應,那是為配合APEC兩岸領袖及代表會面的常態性幕僚工作。

有媒體29日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104年度預算中,首度編列APEC相關幕僚作業經費,遭親民黨籍立委陳怡潔質疑,APEC作業經費以往是編列在經濟部下,為何現在陸委會也編列預算?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回應,這是為配合APEC經濟領袖會議兩岸領袖及代表會面的幕僚工作,與負責相關規劃和安排等常態性業務及未來工作推展,於是104年度編列規劃研析蒐集相關資訊及行政作業、差旅等經費。

為何103年度沒有編列此預算?吳美紅解釋,因為陸委會102年才「第一次」接手處理這項業務,但當時103年度預算早已送立法院審議,所以103年度預算並未編列此項目。

吳美紅也指出,APEC屬於經濟性質會議,經濟部會編列APEC相關預算,但APEC會議眾多,與APEC會議有關的,如外交部或其他有參與APEC資深官員會議的相關部會,也都會編列預算。

另外,由於今年APEC領袖會議11月在北京召開,就大陸傳送邀請函管道是否透過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及是否收到相關訊息,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僅表示,APEC相關事項皆由外交部說明及處理。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