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民參與 聆聲北路觀察團成立

2014/8/30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聆聲北路-雙北市政觀察團」今天成立,並邀請雙北市長競選團隊簽署承諾書,針對熱門議題向各候選人提問,提升公民參與。

行政院青年顧問團成員彭彥翰、曾廣芝與王芷苓今天舉辦「聆聲北路-雙北市政觀察團」成立記者會,期待為民眾與候選人之間搭起對話平台,並邀請雙北市長競選團隊代表簽署「北北好政」承諾書,宣誓「我當選市長,我願意採納對手的優秀政見」。

聆聲北路觀察團召集人彭彥翰說明,觀察團將透過資料蒐集及轉達的方式運作,包括蒐集PTT、沃草及關鍵評論網等最多人關注議題,向各候選人陣營提問;同時也邀請各種不同立場的意見領袖撰寫評論,及對候選人相關回應或政策概念撰文發表。

彭彥翰指出,觀察團不代表行政院和青年顧問團任何立場,僅基於對公共參與的熱情,而自行發起的計劃,也會將成員觀點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青年部負責人陳宣諭表示,柯文哲團隊很願意配合此活動計劃,做為市政上的鼓勵及激勵;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青年政策發言人黃健豪也說,很高興有人挺身而出做此事,盼透過此政策討論平台進行發聲和交流。

另外,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辦公室行政總監李權哲表示,馮光遠一向以政策為主,但媒體曝光度不多,肯定觀察團讓更多選民看到候選人政策;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辦公室新聞部主任周永鴻說,將會配合觀察團未來的提問或監督,同時未來市政規劃也會將對手陣營優秀人才納入團隊。

「聆聲北路-雙北市政觀察團」即日起將成立臉書粉絲專頁,預計一週至少推出一熱門主題討論,盼提供公民聲音、看到真實市政。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