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勝立連線 訪公托廟宇上香祈福

2014/8/30 17:01(8/30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下午展開「勝立連線」,一同參訪公托、廟宇上香。連勝文說,他大學時期都在新莊度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台北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與連勝文一起參觀捷運共構的「三重公共托育中心」,兩人輕鬆的T恤穿著,也在入口處先噴灑消毒酒精,穿上防塵鞋套。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親子館還是有許多兒童與父母一起度過。連勝文說,他參觀後發現,新北市公托衛生和環境做得很好,很多父母很在意衛生,這點做得好,是令人安心的關鍵,也是他未來在台北市努力的重要方向。

連勝文說,其實,這不是首度「勝立連線」,他表示,經常與朱立倫聯繫、請益,所以「已經連好幾年了」。 隨後,兩人離開三重公托中心,共同搭乘捷運至新莊站出口。

身材高大的連勝文與朱立倫,擠進去捷運車廂,兩人站著還與捷運乘客問候,連勝文笑請媒體不要瘋狂擠在一起拍攝,他說,「捷運裡面是不可有競選活動喔。」但大批媒體採訪、攝影,幾乎是前胸貼後背。

連勝文與朱立倫由新莊站步行經過新莊廟街,至慈祐宮、武聖廟參拜,朱立倫以地主身分一路介紹托育中心、捷運交通的便捷,以及地方特產。由於天氣炎熱,兩人頻頻擦汗。

在廟街有人認出連勝文,大聲給予鼓勵,但也說「你都不來新北市」,連勝文趕緊解釋,他唸書時就是在新莊,有機會也到新莊老街,算是回到熟悉的新莊。在武聖廟致詞時,也頻頻拱手拜託。

朱立倫向連勝文介紹,新莊廟街是北台灣發展最早的一條街,沿路建築都是古蹟;兩人逛進百年餅舖「老順香」,與老闆握手。朱立倫付錢買了鳳梨酥送給連勝文,連勝文說,要帶回去孝敬岳父、岳母。

朱立倫表示說,公共托育政策是大台北地區未來合作很重要的趨勢,新北市在短短3年就成立30家,未來4年預計要成立70家,希望台北市在連勝文努力之下,很快就會有30、40家公托。他表示,雙北一直都在合作,不只有今天「勝立連線」,將來在交通建設方面也要持續連線、合作。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