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勝立新月橋攬勝 盼雙北建新橋

2014/8/30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下午展開「勝立連線」,一起在新月橋散步。朱立倫希望在大稻埕與馬場町建設跨越雙北的新橋。

「勝立連線」今天首度登場,朱立倫與連勝文在參訪完新莊老街,在廟宇祈福後,兩人一起漫步新月橋的天空步道,因為天氣炎熱,兩人頻頻擦汗,但連勝文興致不減,站在新月橋上往板橋步行,遠眺左邊就是大台北市,除了新光三越大樓,遠遠可望見台北101高樓。

朱立倫戴起太陽眼鏡,往右一指,向連勝文介紹橋下大漢溪新海濕地,並說明濕地擁有淨化水質的功能。稍早,兩人一起在新莊老街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武聖廟上香祈福。

朱立倫牽著連勝文的手,介紹、體驗歷史古蹟文化之旅,也向鄉親懇託介紹連勝文,還說,連勝文的祖父連震東是台北縣(新北市前身)第一任縣長,也創造台北縣新的歷史,所以,連勝文與新北市有密切的關係。

朱立倫說,未來與連勝文希望雙北合作,在大稻埕與馬場町建設跨越雙北的新橋,讓大稻埕可以直接跨越到新北市三重忠孝碼頭,馬場町可以連接新北市的中永和地區,讓台北市民也可以享受到如同新月橋一樣的風光。

穿著白色T 恤的連勝文,以台語致詞時向新北市的鄉親問好,並且說,這些長輩都曾經在他父親選舉時大力幫助,也希望大家繼續牽成。連勝文表示,他是「新莊囝仔」,新莊是母校輔仁大學的所在地,也是他人生啟蒙地點與人生黃金時期都在新莊度過。

連勝文也推崇朱立倫是「明星級的市長」,在新月橋、觀光建設的發展,將來也將繼續推動雙北基礎建設、生活圈的合作,以提升服務市民的品質。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