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勝立初連線 學習之旅巧妙競合

2014/8/30 22:19(8/30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勝立連線」今天成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帶領下,從捷運共構的托育中心,到穿梭巷弄逛廟街、漫步新月橋天空步道,體驗不一樣的競選行程。

連勝文今天前往新北市展開學習之旅,這是原先早安排的行程,因日前發生新店氣爆事件延後。在朱立倫的陪同下,一起參觀三重公共托育中心、新莊老街慈祐宮、武聖廟,也漫步新月橋,以及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參訪。

這趟新北學習之旅,連勝文與朱立倫搭台北捷運、步行,約5公里路程,在大熱天,有隨行女記者頻喊吃不消、要吹冷氣,但媒體包圍下的連勝文與朱立倫,雖頻拭汗卻不以為苦。

朱立倫帶著連勝文穿梭在新莊廟街的巷弄,巧妙融入競選活動,朱立倫時而拉著連的手,公開推薦「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祝福高票當選,還在寺廟添油香、與假日市集的攤商握手,與捷運乘客問候。

市府幕僚也出動各局處首長,介紹新北市的建設成果,貼心的遞上冰礦泉水,大熱天,連勝文喝了一口,並表示,他特別到新北市向朱立倫學習、取經,吸取幼托、文化建設、跨河堤交通建設等各方面的經驗。

雙北市長選舉,備受外界矚目,「勝立連線」可以彼此拉抬造勢,新北市面對綠營的挑戰,雖然有行政優勢,但雙北為共同生活圈,在城市建設與市民服務上,彼此有巧妙的競合關係。

連勝文強調,其實這不是首度的「勝立連線」,因為他經常以電話或簡訊向朱立倫聯繫、請益,且已經連好幾年。朱立倫則說,連勝文今天來新北取經,下個月換他到台北,將針對雙北的交通提出合作計畫。

朱立倫也數度預告,未來希望與連勝文合作,在台北市大稻埕與馬場町建設跨越雙北的新橋,可以直接跨越淡水河連接新北市三重忠孝碼頭、中永和地區,讓台北市民也可享受到如新月橋的風光。

在參觀捷運共構的三重公共托育中心時,朱立倫表示,托育中心將是大台北地區最重要的趨勢。公托中心不限制當地市民,不少台北市父母也都是搭捷運到新北市來享受公托中心的設施,台北市的親子館也歡迎新北市民。

面對親子館許多兒童遊戲玩樂,連勝文也不斷提及自己的小孩,有兒童向朱立倫自我介紹年齡是4歲,連勝文開心笑說,兒子今年也是4歲。「勝立連線」兩人還到嬰兒室,現場一起聊起「爸爸經」。

連勝文表示,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不管在環境或衛生,細節做得非常好,讓市民非常安心。

大學就讀新莊輔仁大學的連勝文,今天跨過淡水河取經學習,自稱「新莊囝仔」,也從新莊廟街漫步新月橋,跨過大漢溪。在板橋的435藝文中心,火車達人林松雄不捨台鐵蒸汽火車淪廢鐵,以手工製作縮小版的蒸汽小火車,可載人在鐵軌奔馳。

朱立倫與連勝文被燃煤噴煙、鳴笛的火車頭吸引。連勝文興奮的說,也要帶著孩子來搭火車,以後也可以在台北市或新北市弄一個「湯瑪士小火車樂園」。在文化、幼兒、古蹟、藝文的參訪中,完成了受矚目的首度「勝立連線」。1030830

※你可能還想看:
勝立再連線 朱:下次談交通
遷移一殯連勝文打造公營住宅
郝龍斌:遷一殯蓋公宅未必不可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