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韓媒報導 江澤民病重緊急住院

2014/8/30 17:02(8/30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東京新聞」今天引述日本與中國大陸消息人士透露,88歲的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本月上旬緊急住進上海1家醫院,他持續接受治療的膀胱癌病情惡化,病情嚴重。

報導說,上個月底,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針對江澤民的心腹、71歲的前政治局常務委員周永康以「違反重大規律」為由立案審查之後不久,江澤民緊急住醫,可能是精神上受到打擊。

報導綜合日本、大陸相關人士的話指出,江澤民於本月上旬在位於上海的住家因身體不適緊急住院。他對於大陸最高領導階層成員之一的周永康被立案審查一事,直到最後都持反對的態度。

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7月29日開始立案審查周永康,江澤民在聞訊息後,身體惡化。

江澤民於1989年6月天安門事件之後,被鄧小平等人拔擢,從上海市書記就任為中共中央總書記,帶領走上改革開放路線軌道上的中國大陸邁向高度經濟成長,報導說,另一方面,他推動反日的愛國主義教育,這也成了大陸與日本關係惡化的原因之一。

過去曾有媒體報導過江澤民罹患重病,但2012年11月,他出席第18屆黨大會,讓外界看到他身體硬朗的一面。今年5月,媒體報導他在上海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談,之後外界就不知他的動靜。1030830

韓媒報導 江澤民身體不適住院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0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現年88歲的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於8月初因身體狀況極度不適,住進醫院治療。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日本「東京新聞」今天的消息報導,江澤民可能是因為膀胱病變惡化住院,也有一說指出,因他的嫡系親信、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政法委員會書記周永康於7月底因「嚴重違反紀律」被立案審查一事,遭受到精神打擊使病情惡化。

報導指出,江澤民於今年5月在上海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後,中國再沒有公開江澤民的動向。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