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欣賞藝文 總統盼養成付錢習慣

2014/8/31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用免費活動培養民眾欣賞藝文習慣,這非常好,但也要養成付錢的習慣,才能讓藝文工作者有生存空間。

馬總統上午出席在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的103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先聽取7個學生團隊代表報告各自關心的政策方案,接著在致詞時一一回應學生提案。

有關學生報告常民美學,總統回應表示,學生看到問題所在,事實上,高雄地區大量興建藝文設施,相信很多人都會有一點擔心,當地有沒有足夠藝文消費人口支持來配合?

他說,知道文化部費了很多心,在衛武營建設過程中不斷地舉辦免費活動,讓民眾開始養成欣賞文化藝事的習慣,這非常好,但這裡有一點很重要,不但要養成這個習慣,也要養成付錢的習慣,慢慢才能使藝文工作者有生存空間。

談到目前街頭藝人發展空間有限,總統表示,街頭藝人最早開始設立是在他擔任台北市長時,他覺得要發展當然還是需要一些條件,可以在了解有多少街頭藝人的情況下,舉辦街頭藝人活動比賽,在取得一定知名度後,打賞的機會可能較多。

他個人感覺,「行銷一樣東西最好的辦法,就是辦比賽」,當10多年前整個台灣吃牛肉麵的風氣慢慢下降時,台北市辦牛肉麵節,一股作氣把這個傳統美食又拉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並行銷到全世界。

回應學生提出的自行車道建議,總統說,他上任前全台灣專用的自行車道有720公里,現在是4107公里,成長這麼多倍,最重要是體育署持續不斷跟各縣市合作,預備明年底前建好一條貫穿全台灣的自行車道。

他表示,也因為這樣的建設,兩年前世界著名的旅遊雜誌「寂寞星球」特別把台灣的腳踏車道,列為當年必遊之地,後來日月潭環湖腳踏車道,也被列為全球十大最優美的腳踏車道之一。

許多世界級比賽也開始考慮台灣,台灣自己辦的比賽也出現許多高手,甚至還辦一些世界沒有的比賽,例如武嶺賽事吸引全球高手來參加,因此,台灣發展自行車的條件是相當成熟。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