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肯定青年 有熱情與理想

2014/8/31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媒體報導,很多人批評青年世代軟弱、好逸惡勞,有點以偏蓋全;他認為青年有熱情、理想、創造力。

江宜樺下午出席教育部舉辦的103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各個不同政策分組提出的觀察報告與政策建言,讓政府了解從青年眼光看到國家發展所需要注意的重大政策。

江宜樺說,今年的會議與過去不同,就是普遍運用網路直播,其實行政院今年舉辦經貿國是會議,就試著讓這類公開活動,透過網路直播讓更多青年朋友有聆聽與參與感。

他表示,類似的技術不會僅限於網路,政府各機關有心接觸年輕朋友,了解關心國家發展年輕人的心聲,會有辦法找到各種管道聆聽青年意見,並協同大家努力改變現有作法。

江宜樺說,青年朋友年輕、有活力、有理想、有創造力,對國家發展方向的建言,往往與公務部門人員想到的有所不同。

他表示,依他過去經驗,對於青年建言,有些公部門剛開始會從現有作法與規章,認為青年所提建言窒礙難行;但若換個角度來看,如果希望問題獲解決,用不同於過去方式解決,往往經過檢討,青年的建言是可行的,這也是國家很多施政往前推展、進步的根源。

江宜樺說,許多前輩曾改變國家,我們這代有責任在前輩打下基礎上做得更好,青年朋友代表國家未來希望。

他說,就國家建設各方面而言,「我們總是覺得有不足之處」,例如青年關心的就業、創業、結婚生子的經濟負擔、住房、交通等。

江宜樺說,一個人隨著年紀增長對國家社會面臨各種問題會有深刻體會,過程中希望把自己想法與更多人分享,形成改變現狀的建言,期待大家在過程中相扶持、鼓勵,共同克服面臨的問題。

他表示,曾與青創家座談,從對談對象,看到台灣未來的生命力與創造力;從一般媒體報導來看,仿彿聽到很多人批評10幾歲、20幾歲世代軟弱、好逸惡勞、不切實際,這些形容有點以偏蓋全,可能看到的是個別案例;而他始終看到的是青年有熱情、理想、創造力,不是幾句話就可抹煞。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