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青年是改變歷史的力量

2014/8/31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青年具有理想、熱情與創意,是改變歷史的力量,也是改變社會發展的關鍵力量。

教育部今天舉辦103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下午進行地方論壇結論報告時,分別由社會議題、環境議題、國際議題等小組進行報告,再由相關部會首長回應。

社會議題小組報告時建議媒體識讀教育需向下扎根,並質疑部分媒體報導不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把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秘書何吉森回應,NCC每年受理民眾1000餘件投訴,其中40%都是媒體報導不實、不公的問題。

何吉森表示,已提出衛星廣播電視法修正草案,規範媒體適時查證,且NCC也希望媒體自律,在內部成立倫理委員會。

國際議題小組則建議媒體增加國際新聞、青年培養國際觀;教育部長吳思華回應說,希望培養國際性的人才,國際性人才能自由移動,靠的是有流利英語、學習的專業等。

各小組報告時,江宜樺在台上仔細聆聽並做筆記;報告結束後,江宜樺走下台,向青年朋友做綜合答覆。

江宜樺說,他相信青年是改變歷史的力量,從有人類歷史以來,重大的人類發展轉折,常由當時年輕人出於某種理念與熱情,對國家或社會造成改變。

他表示,因為青年是改變社會發展的關鍵力量,現在民主國家,每個民選候選人進行競選活動時,喜歡打出「改變」字眼,不光是要爭取年輕人選票,而是因為他們都清楚,如果不能因應局勢變化,看到本身處境的限制,進而做改變,國家與社會會落後或被淘汰,這是許多民選領袖強調改變的原因。

江宜樺說,要改變社會與歷史,為何青年扮演重要角色?因為青年具有理想、熱情與創意。

他表示,改變不是像許多參與競選的政治人物,打上「改變」字眼,改變不需要等4年,時刻都能改變,只要有心、有理想、熱情、創意,不管改變是在多小的範圍,如果可能就去改變這個世界;他並建議青年把對政府的建言當成對自己的期許。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