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樂團麋先生 將赴日韓演出

2014/9/1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日電)今年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樂團「麋先生(Mixer)」,將在外交部與中國信託贊助下,8日至13日赴日本及韓國訪演交流。

「麋先生」樂團下午到外交部現場演出兩首曲子,也是外交部大禮堂有史以來第一次有搖滾樂團演出。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主持「麋先生」樂團巡演行前記者會時表示,「麋先生」樂團在新世代青年原創音樂裡面,是表現相當引人注目的樂團。

她說,外交部為落實推動青年外交,協助青年跟國際接軌的理念,特別安排這個樂團到日本、韓國進行文化展演交流,宣揚台灣青年文創成果,也獲得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大力支持贊助,外交部表達感謝之意。

史亞平說,「麋先生」樂團這次到日韓演出,是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共同推動青年外交的一種新模式,對鼓勵中華民國青年與國際接軌,支持新藝文世代拓展國際文化交流,具有多重正面意義。

中信銀國際事務最高顧問馮寄台與會表示,一開始沒有馬上答應贊助,但回到公司經高層研究後表示,既然是外交部推動的案子,中國信託全力配合。

他說,當晚回家跟家人吃飯,向女兒提到贊助青年樂團,女兒問是哪一個樂團?他說叫「麋先生」,女兒眼睛一亮說,「爸爸,這是金曲獎最佳樂團,你們中國信託賺到了」。

與會的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趙百相說,相信這一次「麋先生」樂團赴日韓巡演,能進一步凝聚人心與加深日韓與台灣的友誼;未來他也會在韓國國慶日時舉辦類似音樂交流活動,希望有更多機會進行文化交流。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秘書長濱田隆致詞時表示,很高興「麋先生」樂團能抽空到日本訪問,他還幽默的說,「等一下可以幫我簽名嗎?」

他表示,今年的日台關係在雙方人員的努力不懈下,處於40多年來最好的狀態;對日本而言,台灣不僅是在經濟、貿易、觀光、文化等各領域往來頻繁密切,也是有厚重情誼、極為重要的夥伴。

濱田隆說,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後,得到來自台灣朋友超過200億日圓的大筆捐款及救援物資,藉此機會他要再次表達深深的感謝。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