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張顯耀案非兩岸互信有問題

2014/9/1 19:37(9/1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兩岸交流已制度化,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是個案,不表示兩岸交流制度或互信有問題。

立法院即將開議,多項攸關兩岸的重大法案能否通過,成為關注焦點。

江宜樺下午與媒體茶敘時說,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在這段時間已充分討論,希望在施政總質詢後、委員會開會之後,能迅速排定審議。

至於服貿協議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江宜樺說,希望不要受到張顯耀個案的影響;兩岸交流已制度化,最近雖然有疑似洩密案的發生,但畢竟是個案,張顯耀也許個人在處理事情上有些不當與不合法規之處,不表示兩岸交流制度或與對岸建立的互信有問題,希望個案歸個案,兩岸應推進的事情能穩定推進。

未來談判如何不踩「紅線」,江宜樺表示,公務員處理公務不應洩密,這是基本認知;這次事件,必須處理的是任何公務員洩漏被界定為「密」或「機密」的公務內容都是不對的,並不是因為兩岸協議監督流程或政府公務體系有缺漏,而是公務員沒有遵守法令的問題。

媒體詢問,為何在知道張顯耀可能洩密後,同意安排轉任國營事業董事長?江宜樺說,依他過去擔任主管經驗,下屬若涉及不法,要依當時證據做符合比例原則的處理。

江宜樺指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向他報告時,強烈懷疑張顯耀有洩密情形,因陸委會非檢調,所以只能強烈懷疑。

江宜樺舉前消防署長黃季敏與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涉貪案為例指出,當對公務員有懷疑且有部分資訊覺得懷疑非空穴來風,就要做適當處理;如果不處理,讓事情擴大,會覺得怠忽職守。

他說,標準作法就是調整職位,因王郁琦顧慮到張顯耀有養家糊口的問題,所以才做其他職務的安排。1030901

※你可能還想看:
立法院即將開議,在野可能杯葛 江揆說...
新會期 王金平盼示範區達成共識
張顯耀案 總統力挺王郁琦談話全文
經濟部長:兩岸協議可降低對陸依賴
林中森陳德銘共識 枝節不阻兩岸發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