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30號演習 首次徵用民航機

2014/9/2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日電)國防部今天指出,今年「漢光30號」5天4夜的攻防演練,將首度徵用民航機加入演練,遂行兵力前運任務。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說明「漢光30號」演習相關規劃,演練規劃包括重要目標防護、後備戰力恢復與前推、作戰區後勤區開設、民雄戰備道啟用、海上聯合截擊作戰操演、民航機徵用、反登陸及網路戰防護等52項重點演練課目。

國防部作計室助理次長梅家樹少將今天說明指出,過去外離島演習曾徵用商船,這次漢光30號演習首度徵用民航機,這符合全民防衛動員相關操演,主要是遂行兵力前運任務。

梅家樹指出,徵用民航機絕對不只一個架次,不過,相關演習目前未規劃對外開放,至於是與哪間航空公司合作,他沒有透露。

另外,梅家樹說,網路攻防是國軍重點演練項目,演練在民間或軍事基礎資訊設施遭受任何損傷時,如何復原,或用備援方式執行繼續作戰指揮。

國防部指出,因應中共軍力發展對我造成的潛在威脅,國軍秉「求精求實、從嚴從難」精神,戮力戰訓本務工作,提升防衛作戰整體戰力,以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確保國家永續發展。

漢光演習的規劃構想與演練方式按聯合防空、聯合截擊與國土防衛作戰階段,以三軍聯合作戰型態遂行演練,並採計畫統裁方式,以「分區、同時」及「實兵、局部實彈」方式,實施5天4夜攻防演練。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