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聰祥棄黨提名 參選苗縣議員

2014/9/2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日電)民進黨苗栗縣議員李聰祥涉貪遭苗栗地檢署起訴,今天登記參選下屆議員,他表示放棄民進黨提名,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到底。

李聰祥原本獲民進黨提名角逐連任苗栗縣第4選區(通霄、苑裡)縣議員,不過上個月底因涉嫌利用民代權勢在地方插乾股索取分紅、虛報議會多項經費等,遭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今天主動放棄政黨推薦,完成議員選舉登記。

李聰祥說,放棄黨的推薦是出於個人意願,黨內並無給壓力,他身為多年黨員,不忍心民進黨整體選情因個人司法事件受到牽連,為避免黨的形象受影響,甚至在選前遭有心人士遭弄,決定以無黨籍身分投入選戰,且會「參選到底」,相信選民、司法會還他清白。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縣議員李貴富對於李聰祥此舉表示「不捨、難過,更敬佩」。

李貴富指出,李聰祥長期為地方民主運動打拚,為了保護黨而作出「顧全大局」的個人決定,黨部願意尊重,但難免感到遺憾、不捨。

儘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李聰祥仍具黨員資格,也對選情有信心。李貴富說,以李聰祥平日在地方服務、耕耘的績效,相信能獲得鄉親認同,也盼法院儘速審理,還給當事人清白。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