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爭民主普選 蔡蘇表關心

2014/9/2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香港的命運與未來,讓台灣民眾高度關注,而對民主、自由的追求,更是台港人民共享的價值。

中國大陸通過對香港政改的決定,對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定下狹窄框架,遭香港泛民主派批評是扼殺「真普選」,引發抗議。

蔡英文在臉書(facebook)表示,香港當前正遭逢數十年來少見的政治衝擊,香港人民一直希望能落實民主改革的「普選」,最終仍被施以重重限制,這個結果讓人非常遺憾,也令人憂慮,香港引以為傲的新聞自由、法治精神,是否也將逐漸被籠罩在鳥籠的陰影之中。

蔡英文說,台灣歷經數十年才實現民主化,這是一個漫長而艱辛的過程,格外珍惜當前擁有的民主與自由,也願意跟所有的人分享這個經驗。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臉書上表示,世界都在看,但北京當局還是拒絕了港人要求真普選的訴求,也宣告了未來香港的民主路將走得漫長而艱辛。

台灣除了應該持續關注、聲援香港民主運動,不要緘默外,更必須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台灣的民主在兩岸發展的過程中被侵蝕與倒退。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