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蔡英文不遵憲 侈言修憲

2014/9/13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3日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說,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對憲法忠誠都有問題,怎敢侈言修憲?對一個不願遵憲、守憲的人來說,憲法再怎麼修也不會有用。

蔡英文今天公開表達「修憲」主張,批評「國會被多數黨把持」,陳以信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蔡英文面對中華民國憲法的態度,一向備受外界質疑,如果蔡英文對這部憲法忠誠,過去又怎麼可能說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荒謬言論呢?

他質疑,一個對憲法忠誠出問題的人,今天怎敢侈言修憲?

陳以信舉例說明,提名監察委員是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的「憲法義務」,而總統馬英九上週補提名11位監察委員,正是遵守憲法,維繫正常憲政運作的必然作為,但蔡英文竟然認為只是「徒增紛擾」;甚至民進黨一再引用錯誤憲法理論,誑稱侵害下任總統提名權與國會同意權,也要阻止馬總統依憲行使監委提名。

陳以信說,民進黨連憲法理論都不懂,蔡英文連憲法義務都不予理會,今天有甚麼資格說要鞏固民主、修改憲法?

至於蔡英文指「代議制度出問題」,陳以信反駁,近年來台灣代議制度失靈,就是從民進黨開始霸佔主席台開始,民進黨難辭其咎,而蔡英文就是始作俑者。過去6年多來,民進黨霸佔立法院主席台已高達92次,如果不是蔡英文當年開始採取暴力抗爭的癱瘓國會路線,今天代議制度又怎麼會失靈?

陳以信反駁,誰都能輕易看出來,現在能在立法院中「一意孤行」的,根本不是多數黨,而是少數黨,而且就是民進黨;現今國會問題,並非蔡英文所說「被多數黨把持」,而是「被少數黨霸凌」,妨害台灣民主鞏固最甚的人,恐怕就是蔡英文自己。103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