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代會 藍巨頭團結政績拚勝選

2014/9/14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劉麗榮嘉義市14日電)國民黨19全會今天在嘉義市舉行,黨主席馬英九、榮譽黨主席連戰、吳伯雄等藍營大老同台,強打團結牌與政績牌,全力為年底九合一選舉拉抬氣勢,力拚勝選。

為拉抬年底選戰,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在「民主聖地」嘉義市盛大登場。在馬英九領航下,包括尋求連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扮演「領頭羊」角色等23位縣市長參選人(由於連江縣長報准參選2人,所以22縣市共有23位縣市長參選人)集體進入會場,「凍選」聲音不絕於耳,為全代會揭開序幕。

這場備受期待的大型造勢,黨內大老齊聚,尤其已連續2次缺席的連戰也現身,再加上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同台,大打「團結牌」,催出勝選氣勢。

如同王金平受訪時所說,希望藉由大團結營造出對今年選舉的信心與期望。

其中,連戰、連勝文父子與馬英九的互動,更成全場焦點。除了連戰今天的出席,被外界解讀為修補關係外,在會場上,連戰還主動拉著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馬英九合照。連戰父子與馬英九的一舉一動,外界高度關切。

馬英九則在開幕式以「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中國國民黨」為題發表演說,訴求本土化,強調台灣與中國國民黨的連結已超過百年,見證了台灣民主的發展,「我們當然是最本土的政黨」。

他並感性說,「在悠久的歲月裡,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分享快樂、分擔憂愁,我們當然是最本土的政黨」,每一位黨員,每一位支持國民黨的國民,都可以抬頭挺胸,昂首闊步,驕傲地說「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中國國民黨」。

除馬英九外,連戰、吳伯雄兩位榮譽黨主席也分別發表致詞。連戰希望在黨主席馬英九領導下,集中力量讓參選同志當選。吳伯雄說,國民黨創黨120年來,有順境也有逆境,目前情況需大家團結努力,重新站起來;選舉只剩76天,為縣市長參選人加油,大家一定要團結,讓他們順利當選。

馬英九一改過去授戰旗給參選人的慣例,改授「球棒」,除強調團結外,也象徵強棒出擊。朱立倫接過球棒後就「打擊位置」,在主持人「強棒出擊」的口號下揮擊,象徵揮棒出擊、贏得勝選,台下則響起「凍蒜」呼聲,讓全代會造勢氣氛達到最高潮。

此外,由於餿水油食安亮紅燈,意外成為全代會場外的另一項焦點議題。副總統吳敦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食品安全問題,如果光靠廠商自主管理、良心發現,「有些良心都被狗吃掉了」;地下工廠業者郭烈成的工廠明顯違法,早該取締,如果不重罰何以服眾。

在下午的會議中,國民黨通過現階段政治任務案,「牽手同心讚出來,贏得選舉壯大台灣」,要求全力輔選所有提名同志,贏得九合一選舉,使國民黨當選席次極大化,確保原有直轄市、縣市執政權,進而拓展縣市執政版圖,贏得議會優勢的席次,鞏固國民黨基層發展力量。

除「團結」訴求外,馬英九最後在閉幕致詞時主打「政績牌」,細數6年多來的政績,包括兩岸和解、免簽證國家從54個增加至140個、人均GDP從1萬7000美元增加2萬1000多美元,國民黨執政6年增加3824美元,民進黨8年增加2695美元,試問「哪一個黨比較能幹?」

不過,馬英九也坦言,一個施政幾十年的政黨,不可能完全沒疏失,但他相信國民黨執政的「功」遠大於「過」,今天的全代會是個團結的會議,是個協調的會議,要帶著這股氣勢走入地方,面對年底選舉,打贏勝仗。103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