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大房產立委 張慶忠薛凌居一二

2014/9/16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立法院17日選舉各委員會召委前,巢運團體今天公布持有房地產最多的10大立委,其中以國民黨張慶忠持有149筆最多,去年買賣82筆;民進黨薛凌95筆緊追在後,去年買賣97筆。

巢運團體認為,持有這麼多筆房地產,短期內密集交易8、90筆房地產,無異於囤積和炒房。

巢運團體呼籲國、民兩大黨,要求張慶忠和薛凌等房地產大戶立委,立即公開承諾支持「實價課稅」及其他居住改革法案,同時不准派這些「房產大戶」染指財政和內政委員會召委。

巢運團體依據監察院「廉政專刊」的財產申報資料公布10大房地產最多的立委。其餘8位房地大戶全是國民黨籍,包括蘇清泉房地合計86筆、鄭汝芬81筆、馬文君64筆、陳淑慧52筆、羅淑蕾49筆、王金平48筆、陳超明47筆、盧嘉辰43筆。

巢運團體中的專業都市改革組織OURs秘書長彭揚凱表示,10月4日巢運團體除夜宿仁愛路,同時會將相關居住政策改革修法條文送到立法院,並檢視哪些立委執意與建商和地主勾結,在明天立法院選各委員會召委之前,這10大房地產大戶立委應站出來公開承諾支持房改。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