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核一廠除役否擬年底定案

2014/9/16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出現核能四廠封存這項重大變數,核一廠是否如期除役或延役,今年底或明年初全國能源會議後定案。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育昇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說,核四封存後,核一或核二是如期除役或可能延役?

經濟部長杜紫軍答詢表示,如果用電供需雙方認知未來可能用電不足且沒明確來源,經濟部考慮延役;如果經討論,供需雙方可達成共識,或許考慮按計畫除役;但他認為,未來供電不足。

他說,供電不足的前提是根據經濟成長率、用電成長率,這些假設須經全國能源會議討論,看大家是否同意。

江宜樺表示,核四停工且何時才能經人民同意做運轉準備還是未知數,行政院曾有討論,如果核一廠如期除役,可增加火力發電等再撐兩年。

不過,他說,如果核二廠也如期除役,加上核四廠無法如期商轉,屆時停電無法避免。

江宜樺表示,現在做的決定不是為今年或明年夏天用電夠不夠,除非意外,今年到明年夏天用電應沒問題。核一廠如果明年底前開始辦理除役該怎麼做?如果延役又該怎麼做?最後的決定在今年底、明年初召開的全國能源會議討論後定案。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