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正河遭指行賄 馬偕董事力挺

2014/9/16 2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6日電)監委被提名人蔡正河遭指在馬偕醫院院長任內行賄,他今天在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黃春生等人陪同下澄清。黃春生力挺並肯定蔡是「馬偕之光」,相關指控子虛烏有。

副總統吳敦義10日公布補提名11位監察委員,有立委今天質疑第5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台安醫院首席顧問蔡正河醫師在2011年參選馬偕醫院院長時行賄董事新台幣4萬元。

對此,蔡正河晚間在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黃春生及當時的兩位董事劉伯恩、陳琇玲等人陪同下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澄清,並說明2011年及2012年情況。

黃春生等人皆為蔡正河的人格與清白掛保證。

對於被指行賄,蔡正河表示,他的太太於2011年春節和端午節時,基於朋友情誼,由於這位朋友曾是他的長官,很鼓勵他,因此在過節時送水果、餐券,非常單純,而馬偕醫院院長的選舉是在當年6月,並沒有對價關係,發生此事很遺憾,「希望謠言可以打住」。

當時的董事陳琇玲及劉伯恩也表示,當年查無行賄等事證,已還給蔡正河清白及公道。

黃春生表示,蔡正河不論是醫療專業或個人操守都是「馬偕之光」,在院長任內帶領馬偕獲得許多成效,爆料「子虛烏有」,若有行賄事實,教會教規則也絕對不允許。

蔡正河被提名為監委,黃春生說,這是馬偕榮譽,「還給良善的人一個公道,是我當董事長則無旁貸的責任。」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