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海上操演 規模歷年最大

2014/9/17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宜蘭蘇澳17日電)國軍年度漢光30號演習今天上午在蘇花外海實施海上實兵操演,海軍艦隊今年出動規模龐大,各型艦艇近20艘。總統馬英九登上紀德級「左營」艦出海校閱。

總統馬英九上午8時10分在軍方高層陪同下,自海軍蘇澳軍港登上紀德艦編號DDG1803的「左營」號驅逐艦為座艦,親自出海視察演習,創下20多年來元首首度搭乘軍艦出海校閱的紀錄。

漢光演習海上操演參加演習艦隊上午演練緊急出港、防空、反潛、反水面目標科目,馬總統全程校閱海軍海空兵力的戰術與實彈操演。中午12時左右,演習艦隊將於花蓮外海進行海上分列式,參演的成功級等十餘艦艇、5架F-16戰機與S-70C形成海空序列,一一通過旗艦左營艦,向三軍統帥馬總統致敬。

根據海軍清晨公布的操演內容,漢光30號演習上午在花東外海實施海上實兵操演,有大規模的海空實彈射擊與海上分列式。

參演特遣艦隊,納編基隆級艦(紀德級)、成功級艦、濟陽級艦、康定級艦、錦江級艦、永字型艦、光華六號飛彈快艇、劍龍級潛艦,空中兵力則有S-70C直升機、F-16、F-5戰機與首度亮相參演的P-3C反潛機。

實兵操演也實施大規模實彈射擊操演,包括深水炸彈施放、5吋砲、76砲、方陣快砲、反潛火箭和干擾彈射擊、AIM-9響尾蛇飛彈、LAU-51火箭彈與LUU-2B照明彈等彈種射擊。

馬總統校閱海上操演後,將在花蓮港登岸,並視導在岸際陳列的海鋒大隊的雄風二型飛彈陸射型發射車隊。

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黃曙光在蘇澳軍港紀德級公馬軍艦上簡報指出,操演內容完全整合漢光30號操演原有的想定。他並說明,今天的操演不僅在蘇花外海,在台灣西南海域也有科目,總計有88艘大小艦艇在海上。

黃曙光說,海軍每年365天、每天24小時捍衛海疆,「每天晚上至少有2500人沒有睡覺,在海上或高山站台執行勤務」。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