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勝文:推貓空特色農業促觀光

2014/9/17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表示,文山區具觀光資源,應發展特色農業及改善觀光,提升觀光客數量,帶動區域發展。

連勝文今天到貓空參訪有機農園,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文山區對台北市來說,是個深具觀光資源的地方,除了纜車外,還包括農業生態休閒及動物園等場所。

他表示,要提升貓纜營運,必須持續改善觀光產業的整體規劃及細膩安排,藉由觀光客數量提升,才能帶動整個區域的收入,是個階段性作法。

連勝文說,如只單純看貓纜是個挑戰,但放到整個大文山區的觀光產業發展一環中,以帶動觀光為目標,隨著來客增加,一定可以帶動貓纜搭運人次。這是本質上可解決問題的方案,但短期內票價不宜調整,將客源穩固後才有調整空間。

連勝文陣營補充說明指出,希望透過大力發展貓空地區特色農業及體驗等有利方向手法,來促進貓空整體觀光發展,這也是今天來向貓空當地農家請益目的之一。未來會結合各方創意與對話,持續為貓空地區的未來發展找出更有利方向。

連陣營表示,台北市自2009年開始輔導農民轉型有機農耕,並擬定「台北市有機農業推廣輔導施政計畫」,目前面積約32.5公頃;台北市蔬果生產面積合計約1520公頃(果樹280公頃、蔬菜1240公頃),都面臨農業勞力不足與年齡老化問題。

此外,有機農作成本較高,與「在地傳統食材」、「進口有機食材」相互競爭,未來將配合其他觀光配套行銷管道,以帶動有機農業未來發展。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