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身特殊教育 徐梅芬40年無悔

2014/9/17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如果體力許可、我還要繼續教下去」。高雄市河濱國小特殊教育老師徐梅芬獻身特教40年,動力來自家長信任和孩子學習成果。

個子嬌小的徐梅芬師專畢業,後來接受特殊教育訓練,從擔任屏東建國國小的特教老師做起,40年來帶領了無數學生克服障礙的符碼。

徐梅芬早期從事聽障學生的口語教學,後來將她的特教專長擴及校園以外需要幫助的特殊學生,成為在家教育的老師,面對的多為極重度的身心障礙孩子,她用愛心、毅力協助孩子學習,重要的是得到家長的信賴。

特教老師可以得到學生的回報度很低,徐梅芬直言教導重度身障孩子學習常常得不到回應;老師要鍥而不捨、耐心反覆的教學,才能看到孩子的學習成果。

她津津樂道傑出的學生,服務於楠梓特殊學校的老師劉勁麟就是她的學生。她說劉勁麟雖然聽障,但是從小就有奮進的企圖心,親師合作協助孩子擺脫聽障缺陷,劉勁麟的成就,讓徐梅芬很驕傲。另外,練習曲男主角東明相也令徐梅芬難忘。

徐梅芬獲高雄市103年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接下沉甸甸的表場獎座,徐梅芬沒有因為年資屆滿要萌生退休,她說只要體力許可,還要繼續教下去;因為從身障孩子的學習成果,她看到人性光輝。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