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基會司法團 再提經濟犯遣返

2014/9/17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17日電)海峽交流基金會新科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施惠芬18日將率領「海基會司法考察參訪團」到北京進行6天的交流參訪,這是她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後,首度帶團赴陸。

海基會第8屆董監事第1次臨時聯席會議後,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海基會新任副董事長兼祕書長施惠芬今天以海基會的頭銜接受記者訪問。

施惠芬說,18日將率領「海基會司法考察參訪團」到北京參訪。

海基會司法團此行,將與大陸司法部、公安部、大陸最高人民法院、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安排座談;並拜會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及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但會見到誰,還在安排之中。

對媒體詢問這次參訪是否會談論遣返重大經濟罪犯,施惠芬表示,每次和大陸司法機關互動,都會提出希望遣返重大經濟罪犯,事實上每次去也都提優先遣返名單,「所以這部分我們會去做一些溝通協調」。

至於名單有誰,施惠芬僅說,「那幾個重大的都會在」、「頭號的現在沒有放在腦袋裡」。

施惠芬指出,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下已破獲117件案子,查獲遣返的犯罪嫌疑人有6045人;現在犯罪樣態越來越先進,所以這次赴大陸參訪將會洽談電信犯罪。

「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民國98年生效以來,海基會司法考察參訪團已多次赴陸訪問。

此次考察團組成包括司法院、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等單位,陸委會法政處長葉寧、海基會法律處處長黃國瑞也會隨團參加。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