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合資通訊 江揆促推智慧商圈

2014/9/18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商圈是地方經濟櫥窗,希望進一步結合資通訊等現代科技,推動智慧友善商圈,讓民眾瞭解商圈吸引力。

經濟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提升商圈競爭力之策略與成效」指出,相關計畫推動以來,已營造出新社花海、平溪天燈、安平劍獅等深具在地特色且國內外知名的亮點商圈。

經濟部指出,各地商圈在量化成效方面,整體產值由民國93年的新台幣7億元增加為去年的59億元;遊客人數也從93年的35萬人次,提升為去年的309萬人次;101至102年針對海內外遊客開發特色遊程計121條,吸引超過60萬人次參與,並創造約5.8億元營收。

江宜樺聽取報告後表示,商圈是地方經濟櫥窗,應展現地方經濟與文化活力,其產業內涵因各地域差異而十分多元,且業者大多是中小型或微型企業。

他說,後續除應強化商圈與在地產業的鏈結外,將來更希望進一步結合資通訊等現代科技,讓商圈的吸引力廣為民眾或旅客瞭解,並請經濟部持續結合科技部等相關部會資源,共同推動智慧友善商圈。

對於民眾在意的商圈問題,江宜樺指示經濟部,注意垃圾處理、資源回收及廢水處理等環境整潔問題,以營造有品質、有品味的商圈環境。

他說,無論國內或國際旅客到商圈消費,不要再出現以不合理價格坑殺遊客的現象;交通部應協助經濟部做好商圈交通規劃,以避免因規劃不完善所造成的交通堵塞與遊客擁擠不堪等現象。

江宜樺表示,部分商圈為凸顯商圈意象,往往會以大型看板、LED燈等裝置過度裝飾,破壞商圈原本的特質。他指示經濟部在輔導各地商圈協會時,採納國內有設計創意的青年運用簡潔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協助商圈意象營造。

經濟部長杜紫軍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商圈推廣計畫今年底到期,明年會再推出4年計畫,與當地中小企業特色一同規劃,且會導入資通訊科技,發展智慧商圈。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