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不同意納骨塔 既定政策

2014/9/18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曾盈瑜新北市18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納骨塔是嫌惡與鄰避設施,市府不會同意申請開發,這是既定政策,不因為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取得證照。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吳秉叡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高志鵬說,新北市政府駁回石門區一家納骨塔申設,懷疑是怕它擋到新北市長朱立倫家的財路,希望相關單位釐清。

朱立倫上午主持鐵馬繹站服務典禮,受訪說明有關立委質疑石門的土地開發案。

朱立倫說,這是老掉牙的話題,4年前大家也已經吵過,「我想,這根本沒有意義」。事實上,這個案子也已經終止了,也沒有建照了,那就沒什麼好吵了。

朱立倫說,新北市升格以後,沒有通過任何一個新的納骨塔開發案,因為納骨塔是一個嚴重的鄰避設施、嫌惡設施,既定政策不因為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可以取得證照,對外都是同一政策。

市府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有關開發案建築執照已經失效等背景,立法委員都刻意不提,且有關納骨塔設立申請,與獎勵促參條例無關。

林芥佑表示,北海休閒飯店申請建照案件,因為業者今年3月業者並未申請建築執照展延,所以,執照已經失效,開發案已經終止,這些都有內政部的公文字號可以查詢。

林芥佑說,禁止納骨塔的開發申請,主要是因為新北市目前有165萬個納骨塔位,已經飽和,目前只使用到19%,還有120餘萬個塔位未使用,以每年需求量2萬個塔位估計,還可以使用60年。

林芥佑表示,以北海岸的三芝、石門、金山統計,當地就有13座納骨塔,提供125萬個塔位。完全供過於求,且納骨塔是嫌惡設施,市府也沒有通過林口或任何一家的納骨塔申請案。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