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災日 副總統化身吳爺爺宣導

2014/9/19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19日電)配合21日是國家防災日,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化身為吳爺爺,在宜蘭羅東公正國小以問答互動方式,向孩童宣導防災教育。

「吳爺爺好!」吳副總統上午前往公正國小視察國家防災日複合式演練,當他一進入校內的附設幼兒園教室時,受到幼童歡迎。

「地震時可不可在教室大叫?」、「防災急救包內有什麼東西?要放什麼東西?」吳副總統為了以簡而易懂的方式,宣導相關防災知識,隨即以許多問題詢問孩童,獲得熱烈反應。有孩童回答要準備礦泉水、藥品等;也有孩童說要準備餅乾與零食,吳副總笑說「準備得很周全」。

當演習警報聲響時,公正國小所有學生鎮定戴上防災頭套躲在桌下,之後魚貫有秩序前往空曠操場集合。

吳副總統表示,今天配合9月21日國家防災日,政府特別在全國各縣市選擇若干學校,辦理演習與教育訓練工作。宜蘭縣在防災工作有周全的準備,尤其防災包家家都有且多用途,孩童在防災知識上也很了解,獲得外界肯定,宜蘭縣防災教育很成功。

他說,防災勝過一切,比救災重要。2005年,世界銀行針對全球200多個國家可能遭遇的天然災害風險做出評估,包括水災、地震與颱風等,台灣是水災、地震與颱風這3種災害容易發生的國家,所以我們對防災的概念與常識更要重視。

吳副總統表示,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時,全國共有786學校損毀,損失金額超過新台幣300億元,其中只有一項是不幸中的大幸,那就是地震在凌晨發生;若地震發生在上課時間,那災損就會更令國人痛心與不捨。所以我們對於防災的準備更要務實,讓學童到家庭成員都能了解防災的要領,萬一有情況時就可正確應對。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