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蘇格蘭公投值得借鏡

2014/9/19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9日電)民主進步黨今天表示,尊重蘇格蘭獨立公投未獲得通過的結果,但值得全世界參考與借鏡,更是台灣民主轉型與深化的最佳啟示。

蘇格蘭歷經歷史性脫離英國的獨立公投,結果19日出爐,統派獲得約55%支持,獨派僅獲45%的得票。

民主進步黨發布新聞稿指出,公投過程中,蘇格蘭社會各界對自身前途進行了廣泛的辯論,正、反陣營的支持者和英國政府,都以文明的理據說服選民,中間的過程和平、理性,而無論立場為何,大家都認同蘇格蘭人民的自決權利是民主的核心價值。

新聞稿指出,民進黨一貫主張,台灣的前途,必須由2300萬台灣人民來決定,台灣必須堅持民主價值,民主不但是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的基石,更是台灣連結世界的重要基礎,蘇格蘭公投展現的民主意義,值得全世界參考與借鏡,更是台灣民主轉型與深化的最佳啟示。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