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督盟7週年 辦桌感恩募款

2014/9/20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0日電)公督盟今天舉辦7週年募款餐會,柯文哲、游錫堃、馮光遠等人到場支持。柯文哲呼籲外界踴躍捐款,讓公督盟永續經營。

公民監督立法院聯盟晚間在台北市濟南路封路舉辦7周年感恩餐會。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馮光遠、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國昌都到場表達支持。

游錫堃表示,台灣的國會受到政黨操控、向行政權低頭,感謝公督盟結合社會力量監督國會。柯文哲則說,立法院被稱為台灣三大害之一,雖然是必要之惡,但需要一個制衡機構。公督盟就扮演這樣一個重要角色,希望大家踴躍捐款讓公督盟永續經營。

黃國昌、馮光遠並為公督盟推出的「落選運動」募款。馮光遠說,落選運動可防微杜漸,把一個壞蛋擋在國會外,比罷免他容易許多。黃國昌則說,鑒於罷免門檻很高,不如讓不適任候選人先落選。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今年感恩餐會場地的選擇跟學運有很大關連,希望大家看看學運過了半年,政府有沒有虛心受教、進行調整。

他說,公督盟推出國會改革10道菜,包括推動國會調查權、改革選舉制度、黨團協商透明化、通過重大公益法案、Ivod轉播無死角、預算審查不延宕、設置國會頻道、罷免及公投門檻降低、委員會開放旁聽、程序委員會不擋案。張宏林希望只剩1年半任期的第8屆立法委員能趕快針對重大法案與國會制度改革加把勁。

柯文哲、馮光遠、黃國昌受邀擔任拍賣官,義賣台灣藝術家施並錫、陳子青、陳清海及高空攝影家齊柏林的作品,共募得新台幣58萬5000元。

此外,原住民創作歌手以莉‧高露、樂團淡水男孩、拷秋勤都到場表演。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