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訓練高階文官 對話馬匹納課程

2014/9/21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1日電)國家文官學院為培訓高階文官溝通能力,遠赴比利時研習時,安排「與馬對話」課程,主要在體驗強勢溝通與軟性訴求的不同。

國家文官學院規劃辦理「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3年訓練計畫」,以訓練簡任11職等以上的高階文官為對象。

飛躍計畫開辦迄今第4年,過去累積研習的國家約為10國,今年3個班次也將分別前往美國、比利時與奧地利研習,赴美國、奧地利班隊,已於8月底回國,赴比利時班隊,今天將返台。

國家文官學院院長蔡璧煌說,這次安排的研習課程,讓學員都很滿意,其中最有趣的就是「跟馬對話」。

他說,馬不會說話,但聽得懂人話,課程內容以1人或多人與馬溝通,說服馬願意讓學員牽著繞場1圈,這樣的做法可以訓練高階文官的說服技巧,並體驗強勢溝通與軟性訴求的不同,也訓練耐心與領導間的關係。

蔡璧煌說,實際研習結果發現,軟性訴求的方式最有用。

此外,這波高階文官出國培訓,也帶來「訓練外交」的成果。

身兼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蔡璧煌說,保訓會將在10月14日舉辦的「2014公務人力資源發展國際研討會」,因為這次的海外研習,已確定美國聯邦行政學院副院長,以及歐盟人事遴選局長,都答應將來台參與研討會。

他說,歐盟對公務人員模擬實境的「評鑑中心法」非常內行,且已經採用近20年,相較於台灣才採行3年多,相信歐盟人事遴選局長來台分享經驗,對台灣的文官培訓會有很大的幫助。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