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梵友好 西斯汀合唱團首訪華

2014/9/22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2日電)專屬教宗的教廷西斯汀合唱團首度訪華,外交部今晚舉辦歡迎會,以行動證明台梵互動交流密切,雙方邦誼深厚穩固。

為示對西斯汀合唱團重視及禮遇,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今晚主持「教廷西斯汀合唱團首度訪臺外交部歡迎餐會」,包括教廷駐華大使館代辦陸思道、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總主教洪山川、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等多位在台灣地區的神職人員及貴賓均應邀出席,氣氛溫馨歡愉。

史亞平致詞時代表政府歡迎西斯汀合唱團首度訪華,表示教廷與中華民國邦誼長達72年,雙方交往互動頻繁,除總統馬英九及副總統吳敦義近年陸續訪問教廷,近年來也有多位樞機主教訪華參加各項活動,雙方邦誼穩固。

此外,她表示,中華民國也是教廷在慈善及人道救援的合作夥伴,雙方並於2011年12月簽署「關於高等教育合作及研究、資格、文憑與學位採認協定」,強化雙方教育文化交流,此次西斯汀合唱團來訪更可開啟雙方音樂文化交流的新頁。

陸思道則指出,這一系列的演出特別難能可貴,它象徵著一個在中華及歐洲兩個歷史悠久且博大精深的文明之間的連結,台灣以其中華文化與開放、自由及民主的社會,對於推動不同文化,特別是歐洲文藝復興式的文化及中華文化之間深度的對話及理解,即使放眼世界,台灣都處於一個優勢的地位。

陸思道強調,接近10年前,曾有人提議邀請西斯汀合唱團訪台,不過在當時是不可能的,如今不但成為可能,且更令人高興的是台北這場音樂會的票在15天內便銷售一空。

西斯汀合唱團溯源於古代羅馬帝國時期的唱詩班(Schola Cantorum),成立已有1400餘年,幾世紀以來均保持教會音樂傳統,僅在教宗主持的儀式或經教宗指定的慶典中演唱,被譽為羅馬天主教教會聖樂傳統的守護者,也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聖樂合唱團之一,一行70人將在明天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進行「天籟靈音—西斯汀教堂合唱團訪臺音樂會」。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