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納管廣義工業用油子項目

2014/9/23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3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稅則章節1518是廣義的工業用油子項目,希望兩個月內檢討,建立查驗機制並納管,不值得進口的項目就停止開放進口,「財團永遠不會比人民健康重要」。

稅則章節1518為沸製、氧化、脫水、硫化、吹製,在真空中或惰性氣體中行聚合化或經其他化學方法改質的動、植物油脂及其餾分物,但不包括動植物油脂及其餾分物,部分或全部氫化,互酯化,再酯化或反油酸化,不論是否精煉,但未進一步調製;未列名非食用的動、植物油脂或本章不同油脂餾分物之混合物或調製品。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淑芬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表示,稅則號別15180050(未列名非食用之動、植物油脂或本章不同油脂餾分物的混合物或調製品)項下是飼料及生質柴油,沒輸入代號、簽審規定,是海關漏洞。

江宜樺說,行政院已開會檢討1518的問題;過去進口油品有漏洞,有些業者會以子項目進口,可獲較低關稅,且沒申驗查報機制。

他說,行政院提出8項強化食品安全措施,其中「油品分流管理」就是全部檢討納管這些東西,包括食用油、工業用油等。

林淑芬表示,有些廠商申請同一張執照,既能生產食品,又能生產動物飼料。

江宜樺說,過去發生的事,今後不准發生,將要求分開申請證件;往後即使是同一家公司,也要有不同的生產油品執照,從帳目、進貨資料等源頭就開始管制,估計3到6個月全部分流完畢。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