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敏感公務禁用通訊軟體

2014/9/23 20:45(9/23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3日電)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晚表示,由於資安考量,要求公務電腦不能使用通訊軟體,但並無禁止公務員手機使用通訊軟體,但若要溝通敏感公務也不能採取通訊軟體。

不過,孫立群透露,台灣工研院研發的通訊軟體juiker目前已在測試階段,包括行政正副院長以及高階主管都有使用,也歡迎民眾支持。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立法院答詢時回應,由於目前對通訊軟體如LINE等確實有資安疑慮,日前已通令要求公務員不要使用。

孫立群說明,政院要求公務電腦不能使用LINE等通訊軟體,同時也在管理端禁止在公務電腦下載LINE等軟體,但由於個人手機或私人電腦屬於私領域範疇,不在此限。

孫立群指出,通訊軟體很多種,以LINE為例,主機在韓國及日本,再加上有電腦版,過去有些案例是通訊軟體的電腦版易被駭客竊取資料,因此特別提醒公務員若有重要敏感的公務,不要用通訊軟體溝通,除此之外,公務員手機愛用什麼軟體不會去干涉,因為那是私人領域。

此外,針對中國平價手機小米機進入台灣市場,卻被發現部分機型會把用戶個資自動回傳北京。江宜樺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小米機是否涉及資安問題,將責成科技部長張善政與通傳會及工業局詳細研究後,3個月內做出通則性規定。1030923

※你可能還想看:
工研院研發的通訊軟體Juiker 是什麼?
LINE詐騙要當心 撇步學起來
LINE的另類妙用:竟然能幫警察破案?
網路通訊軟體交友要小心!女子慘遭恐嚇勒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