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流感疫苗開打 孕婦公開催打

2014/10/1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日電)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今年接種對象首次納入孕婦,孕婦郭太太、3名幼兒、金鐘獎導演梁修身公開接種催打。今年採購的309.5萬劑疫苗,打完為止。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宣布10月1日起公開流感疫苗開打,疾管署長郭旭崧等人上午也挽袖接種疫苗,他的親戚郭太太目前懷第3胎。郭太太表示,懷前一胎滿2個月時染上流感,擔心吃藥會影響胎兒健康,在家休息1星期,沒有辦法工作,所以這次懷孕,決定打流感疫苗,早打早安心。

66歲的梁修身很久沒打過疫苗,這次應邀立刻點頭,他說,拍戲上山下海很辛苦,容易意外染病,以後他開拍新戲,不但自己、也要求工作人員,該打的疫苗就要打,如果媳婦懷孕,也會拜託媳婦接種疫苗。

今年公費季節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6個月以上幼兒及國小學童、罕病及重大傷病患者、50到64歲具有高風險慢性病患、孕婦、醫事防疫及禽畜從業人員、安養養護等機構對象等。如果明年疫苗充裕,疾管署另行公告候補接種對象。

郭旭崧表示,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且經濟的方式,今年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首次將孕婦納入接種對象,放寬高風險慢性病患年齡限制至50歲以上,擴大讓保護對象。

疾管署強調2009年H1N1大流行時,美國研究發現,孕婦一旦感染流感的死亡率是一般人的4至5倍,國外研究證實,打流感疫苗不會造成胎兒先天性異常,相反的,還會減少流產、早產、胎死腹中的風險。

歷年流感疫情在11月下旬升溫,年底至隔年年初達到高峰,持續至農曆春節,於2、3月後趨於平緩,接種疫苗是最經濟的預防方式,接種需一段時間才會產生保護力,疾管署提醒民眾儘早接種疫苗,提升自我免疫力,預防感染。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