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民進黨欲把司法當政治工具

2014/10/6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6日電)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稱「等咱做總統,再把馬英九抓起來關」的報復心態,是徹底想把司法當成政治工具。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昨天下午在高雄出席「政治迫害•平反扁案」巡迴演講,為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的市議員參選人造勢,立委陳其邁痛批扁案是馬政府利用司法進行政治迫害,要台下支持者用選票挺民進黨,「等咱做總統,再把馬英九抓起來關!」

對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其邁所說,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強烈駁斥。他抨擊,陳其邁的說法,充分顯見民進黨的報復心態非常可怕。如果真讓民進黨執政,不知道還想抓多少人去關?

陳以信指出,陳其邁的心態證明,民進黨對台灣司法沒有一絲尊重,這種心態才是最標準想要利用司法,徹底把司法當成政治工具。他強調,這件事情非同小可,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有必要說明,陳其邁的說法是不是代表民進黨?是不是代表民進黨一旦執政,就會操作司法,展開綠色恐怖,把政治異己通通抓起來關?

陳以信強調,民進黨與司法為敵的心態愈來愈嚴重。他統計指出,蔡英文上台不到5個月,民進黨新聞稿中已有8次嚴厲攻擊司法公信力。民進黨中央陸續指控司法是秋後算帳,濫訴學運抗爭學生,批評司法標準不一致,有差別待遇,甘為馬政府政治工具,甚至還汙衊司法踐踏言論自由。

陳以信說,蔡英文也兩度發言暗批司法,要求政治力不要介入司法,呼籲司法不能有雙重標準。

陳以信批評,陳其邁面對司法的基本心態,其實與民進黨上下如出一轍,就是把司法完全當成政治工具,沒有一絲一毫對台灣司法公正性的信賴;一旦是國民黨執政,就認為司法一定是國民黨的政治工具,而以後一旦民進黨執政,司法自然就成為民進黨的政治工具,說要抓誰去關就可抓誰去關。103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