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指縱容陸侵權 故宮否認

2014/10/20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立委陳亭妃指中國大陸國營企業「九洲音像出版公司」,逕自出版書籍與App,侵害故宮權利,故宮卻不敢維權。故宮院長馮明珠今天否認相關指控,強調若遭侵權,就會求償。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民國104年度施政計畫及歲入歲出預算案報告,民進黨立法委員陳亭妃在質詢馮明珠時提到,大陸國台辦直屬的國營企業「九洲音像出版公司」,2009年在大陸央視播映已侵權故宮,現在拍攝紀錄片導演周兵更進一步將侵權影像出書、製作成手機APP公開販售,故宮卻完全沒有對九洲提告或要求賠償。

馮明珠否認這項指控。她表示,故宮從未授權與對岸任何公司,也不知九洲有國台辦背景,若該公司侵權,就會要求下架並求償。

馮明珠表示,曾與台灣公司得意傳播簽約合作,由得意至院內拍攝數位圖檔,雙方共有版權,授權須雙方同意,但至國家數位典藏計畫上路後,故宮從未用過該公司的圖檔,得意便至對岸發展,自行授權給九洲音像,更拍了「台北故宮」這支影片。

馮明珠說,故宮從未授權,至於周兵有沒有將侵權內容製成APP、出版圖書,故宮還要了解,若屬實會要求下架。

故宮今天上午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關於這個事件,故宮對得意公司求償的法律程序持續進行,九洲音像是從得意公司取得相關圖檔,九洲音像表示不知得意未獲得故宮同意,事後向故宮致歉;故宮也已通知央視撤下網站上的宣傳影片,央視也已撤下。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