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榮民詐領 每半年指紋驗證

2014/10/20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日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就養養護處長張怒潮今天表示,在中國大陸榮民領就養金問題,每半年都會指紋驗證,紙張顏色也會更換,防止造假。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退輔會主任委員董翔龍報告並備詢,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關切在中國大陸榮民領取就養金,經指紋驗證身分,是否有造假、魚目混珠情況?

張怒潮答詢表示,目前沒發現類似情況。榮民會先留下指紋資料,退輔會每年會寄兩次「手指紋驗證紙」,當事人須按壓10根手指頭指紋後回寄;驗證紙張顏色也都不同,且每年更換,很難造假;指紋比對如果不清楚,會派人實地訪查。

董翔龍會前受訪表示,退輔會上、下半年都會指紋驗證,如果模糊或懷疑就停發,也會派人訪視,確定當事人仍健在,如果過世就停發。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