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檢舉獎金絕對不能省

2014/10/20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0日電)行政院今天決定頒給檢舉不法廢油回收業者A先生50萬元檢舉獎金;行政院長江宜樺說檢舉獎金絕對不能省,頒發獎金十分值得。

台南A先生檢舉不法廢油回收業者,間接促成鑫好及正義等黑心廠商被偵破涉嫌製造黑心油品案件。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行政院經洽詢衛生福利部、法務部及地方檢察機關的評估意見後,決定由行政院頒給檢舉人A先生新台幣50萬元檢舉獎金,以表揚其揭發不法業者的義舉。

他表示,這筆獎金將比照先前發給屏東農民檢舉獎金的處理方式,由衛福部簽報行政院動支第二預備金發給。

為何發給屏東農民200萬元檢舉獎金,A先生只有50萬元?孫立群表示,屏東農民檢舉強冠案,是從零到有,案件是從屏東農民檢舉開始;A先生檢舉時,檢方已開始偵辦,A先生提供重要證據,對A先生的道德勇氣應該鼓勵。

孫立群轉述,江宜樺對屏東農民及A先生勇敢揭發不法業者的義舉,表示由衷感謝與肯定;其他有功人員將另行表揚。

江宜樺說,鼓勵民眾檢舉、提高檢舉獎金是行政院8項強化食安措施中的一項,各機關必須落實執行;為了讓食安防衛體系更健全,檢舉獎金絕對不能省,而且從關鍵檢舉所發揮的成效來衡量,這種獎金的頒發也十分值得。

江宜樺希望所有義行善行都應獲得肯定及讚許,未來將秉持「表揚從速」的精神,展現政府對於確立是非價值的積極作為。

此外,媒體報導屏東農民檢舉強冠餿水油案至今未領到獎金。孫立群說,行政院主計總處10月16日將檢舉獎金200萬元撥給衛福部,衛福部已與檢舉的農民約好辦理手續的時間與方式,近日內會將檢舉獎金交給農民。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