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規劃金融進口替代方案

2014/10/20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0日電)金管會今天說,正規劃「金融進口替代方案」,鼓勵銀行以併購方式取得關鍵能力、強化銀行產品研發能力及培育金融專業人才。

行政院下午舉辦第2場「對話國際」座談,主題為「自由經濟示範區之金融服務行動方案」,由財經部會相關官員向國際媒體駐台記者說明,讓他們了解示範區的金融通路、金流、服務等方面。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黃天牧表示,金管會第1階段「金融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之規劃方案」,執行迄今頗具成效。以本國銀行為例,今年8月底稅前盈餘達新台幣234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09%,其中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累計稅前盈餘達614.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6.52%。

有關台灣對外開放的風險控管,黃天牧表示,政府近來雖已推動許多金融改革,對於中國大陸的曝險規定絲毫沒有改變,政府一直秉持審慎態度處理。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為進一步延伸示範區的開放理念,正規劃「金融進口替代方案」,鼓勵銀行以併購方式取得關鍵能力、強化銀行產品研發能力及培育金融專業人才。

她說,金管會也積極研議OBU多元開戶管道,鼓勵銀行提供具吸引力的金融商品,吸引境外客戶透過OBU投資理財,進一步發展OBU成為外(陸)籍客戶的財富管理中心。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示範區是以小規模方式,先行先試相關自由化措施,透過法規鬆綁與制度創新,藉以創新企業經營模式,吸引更多國內外企業進入示範區投資。

她說,未來政府也將持續推動法規鬆綁,逐步消弭不合時宜、不符國際需求的法規制度,希望透過營造更自由化、國際化的投資環境,創造國內新的成長契機。

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表示,台灣尚未成為全球、亞洲、甚至華人的金融中心之一,在金融服務與金融商品方面,仍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