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越南油應未入其他食品廠

2014/10/21 1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溫貴香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經查有15家台灣廠商買大幸福油脂,除遭偵辦的頂新、正義與永成,追查下游到目前為止,沒流入其他食品廠。

據越南大幸福油脂廠經理呂氏幸向台北駐越南相關人員陳述,過去3年半,以1/7和6/7比率,出口食用油和飼料油到台灣,總數量分別為600萬公斤和4300萬公斤,自今年7月後不再賣食用油。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張慶忠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表示,大幸福賣油到台灣,有4萬噸流向不明,行政院是否確實掌握?

江宜樺答詢說,大幸福從2006年開始賣油到台灣,因統計年度不一,會有4萬或5萬等不一數據。至於有沒有大量飼料用油流到食品製造業,近1、2週跨部會追查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應該沒有」。

他說,經查大幸福賣到台灣的15家廠商,除頂新製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正義股份有限公司與永成油脂有限公司,這些涉嫌廠商已交給檢察官偵辦,其他10餘家廠商大部分都是進入飼料工廠。

江宜樺答復國民黨籍立委黃志雄質詢時表示,頂新從大幸福進口油品,大幸福除賣給頂新,也賣給正義、永成等,其他進口大幸福油品的工廠,大部分都是飼料或工業用工廠。

他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查核剩下10幾家工廠,沒像頂新流入食品鏈問題,絕大部分流向飼料,約2成左右流入頂新。

黃志雄追問,換言之,1成、2成已混到食用油,民眾已吃掉?江宜樺說,「對」,除部分在永成被查扣,其他或較早進口已賣掉。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