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博雅請益 連戰郝柏村表期許

2014/10/21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1日電)監察院長張博雅近日拜會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及前副總統連戰,郝柏村和連戰都期許監察院做對國家有益的事情,落實憲法精神。

張博雅8月1日就職監察院長後,已先後拜會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和錢復,近日再分別於15日和17日,拜會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及前副總統連戰。

監察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郝柏村表達對國家競爭力和時局的憂心,他認為國際局勢瞬息萬變,盱衡大環境,知所因應,而不與國際強權衝突,極需智慧。

郝柏村說,今年適逢古寧頭大捷65週年,民主自由得之不易,對國民在意的問題,政府各機關,要善盡責任,強化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感,同時讓浮動的人心穩定下來,而監察院在這方面,正可以做一些事,來激勵人心。

連戰認為故院長于右任領導下的監察院,有古御史的典範,而張繼、崔震華等監委不畏強權本於職守,彈劾政府重要官員的作為,令人欽敬。

連戰並談及中華民國肇造的艱辛,孫中山奔走革命,如何逃離日本的種種過程等,期望張博雅可以本諸一貫的努力與良好的形象,為國家做更多有益的事,落實五權憲法的精神。

連戰和郝柏村憶及張博雅擔任衛生署署長時,確實為國家做了有貢獻的事,例如實施全民健保和全民反毒,兩人深信張博雅任事的真誠與能力,必能再創新局,振奮人心。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